我院编创并演绎“春绿陇原”文艺展演首场演出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70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热情讴歌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深情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巨变,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春绿陇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展演于2019年元旦之夜在甘肃大剧院隆重启幕,西北师范大学“丝路•绽放”文艺晚会作为首场演出精彩呈现。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副省长何伟出席开幕式并观看首场演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和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分别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主持开幕式,陈卫中宣布文艺展演开幕。 

    陈卫中在致辞中说,文艺展演是全省文艺界乃至文化旅游界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目的在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营造全省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而开展的一项重大文化活动。通过一系列文艺文化活动,热情讴歌40年改革开放的辉煌业绩,深情礼赞70年祖国繁荣昌盛的伟大巨变,由衷表达陇原儿女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对于唱响主旋律,激发全省各族人民爱党、爱国热情,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张俊宗在致辞中表示,西北师范大学已经走过了116年的发展历程,从百日维新疾呼中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到以公诚勤朴为校训的西北联大;从植根西北、艰难缔造的国立西北师范学院,到挺秀陇原、改革奋进的西北师范大学。她的历史是无数教育先贤立志报国、薪火相传的精神画卷,更是中国现代教育在风雨如晦中自小而大、顽强成长的缩影。奋斗是对改革开放最好的致敬,更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好的迎接。今天的文艺演出,是西北师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个缩影,是学校艺术教育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西北师范大学正在以昂扬的姿态,坚守教育初心,在干事创业路上奋力跑,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奋力改,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奋力赶,立志成为世界知名、全国高水平、区域一流大学,为担负起加快推进甘肃教育现代化、建设西部教育强省的时代重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立德树人,念兹在兹。西北师范大学的师生们,用昂扬的激情,优美的舞姿,精湛的表演,动听的歌声以及在贫困山区支教的真实感人故事,为在场的观众们奉献了情景歌舞《再唱山歌给党听》,舞蹈《红流》,音诗画《在希望的田野上》,情景剧《支教日记》,舞蹈《大漠胡杨》,经典歌曲联唱,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丝路花雨》《天鹅湖》片段,歌舞《赞赞一带一路》《不忘初心》等精彩文艺节目。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联等单位领导,省直部门、高校、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文艺界、教育界和新闻界的有关人员,西北师大校领导、校友和师生代表等1500余人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