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启动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860



“我们是光荣的人民教师,深感使命之伟大;我们是光荣的人民教师,常怀敬畏之诚心……”

2月28日,一场以“立师德·铸师魂”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在西北师大舞蹈学院举办。这是新学期以来,西北师大举办的首场“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学习法律法规、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师生互动交流、诗歌齐颂等形式,使老师对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活动现场,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杨碧桃同学感慨地说:“排练时您陪我们一起流汗,演出后您陪我们一起欢笑,您不仅教会我们用舞蹈诠释生命的真谛,更引导我们体悟张与弛、柔与力的智慧。”

“老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要做一位好老师,首先要以德为先、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我要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以德育德,以心换心,做一名受学生尊敬喜爱的好老师。” 吴军副教授深有感触地说。

院邓小娟院长说:“教育是爱的事业,师德是教师的灵魂。舞蹈学院‘德艺并进,文武相融’的院训,首先强调的是德,我们要通过这次教育活动的开展,让每位老师在高等舞蹈专业的教育实践中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意识,恪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在新学期怀揣梦想、饱含激情,带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教师职业的敬畏走上讲台,从舞蹈人成长为舞蹈文化人。”

目前,“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已在我院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