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军

发布者:王甲昌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9842


马军,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甘肃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中国文联2021年度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获得者,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教育委员会理事,甘肃省高等学校大学艺术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甘肃省舞蹈家协会理事。

致力于传统文化资源的当代舞蹈实践探索。主持实践项目主要有《禅心》《春之行》《红流》《敦煌之路》《我们看见了飞天》,获第六届荷花奖全国舞蹈比赛十佳表演奖北京舞蹈学院“学院杯”舞蹈比赛表演铜奖第四届华北五省市舞蹈比赛金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甘肃省第十届敦煌文艺奖。

积极探索高校舞蹈编导教学改革新路径。担任2022年甘肃省一流课程《舞蹈编导》负责人、2022年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新时代敦煌舞蹈创作实践研究》负责人、2020年西北师范大学教学团队项目《舞蹈剧目与编创》负责人;获2015年甘肃省教育科学报告会论文一等奖、2016年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三等奖、甘肃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被评为西北师范大学教学科研双星、2018年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心中我最喜爱教师”;先后在《舞蹈》杂志发布《舞蹈作品的创作修改》《从谢赫六法看舞蹈作品的气韵生动》《敦煌舞派“六法”探究》等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