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海内外英才

发布者:王甲昌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2019

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欢迎您


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诚聘博士研究生,舞蹈专业院校硕士研究生!请关注西北师范大学人事处网站(https://rsc.nwnu.edu.cn/)。

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是西北五省(区)最早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单位之一,学院以传承华夏文明和发展艺术事业为己任,秉承敬业求实,锐意进取,德艺并进,勇于奉献的精神,以德艺并进,文舞相融为院训,以办好让学生满意的舞蹈教育,培养让社会满意的舞蹈人才为宗旨,立足甘肃,辐射全国,培养高水平的舞蹈教育、舞蹈表演及舞蹈理论研究人才。学院现设舞蹈学、舞蹈教育、舞蹈表演三个普通本科专业,音乐与舞蹈学、艺术硕士(舞蹈)两个硕士学位点。

学院现有教师28人,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7人,柔性特聘专家6人,教师队伍获批甘肃省拔尖领军人才、甘肃省文化宣传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甘肃省青年文化人才、甘肃省飞天学者、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劳动模范等省级人才称号9人次。

艺术作品获中国舞蹈“荷花奖”、全国舞蹈比赛、“桃李杯”舞蹈比赛、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全国奖项9项;获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甘肃省敦煌文艺奖4项,甘肃省飞天奖舞蹈比赛等奖项90余项; 艺术创作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中国文联艺术创作基金项目、教育部美育项目、全国教育规划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2项,省级项目20余项。推出《西北民间舞蹈研究》等高水平研究成果专著16部,智库、报告、论文63篇。

学院多年来承担欧美孔院巡演、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中国文联《百花迎春》晚会、中国上海世博会甘肃周开(闭)幕式、中国机器人大赛颁奖晚会、全国素质舞蹈教育高峰论坛专场演出、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第二、三届)开闭幕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展演《春绿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百年》等国际、国内大型活动80余场。创作舞剧《吾道西行》中国高等教育西迁办学沧桑历程。

学院连续6 年承担教育部结对子 种文化活动,成为教育部首批体育美育浸润计划实施学校,针对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师资进行培训,让高质量教育资源向西向下延续。在对外交流、艺术互鉴、美育教育、精准扶贫战场上贡献了西北师大舞蹈人的智慧和力量,留下了西北师大舞蹈人的印记。

学院学生就业率持续多年位列全校前列。2016—2020年,本科生就业率为94.85%100%91.77%96.63%95.05%,研究生就业率为100%100%66.67%100%100%

奋斗的样子是最美的样子,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大家庭期待您加入我们奋斗的队伍,与我们一起并肩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