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实施办法

发布者:崔永红发布时间:2012-10-01浏览次数:848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实施方案》和《“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实施办法》有关精神,为落实《西北师范大学20092015年本科教育发展规划》和《西北师范大学第五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实施纲要》,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的提升,努力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精神,特制定舞蹈学院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实施办法。

一、大赛宗旨及指导思想

大赛旨在以“重视教学技能提升、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为主题,以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为核心,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出发,推进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科学应用,引导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二、大赛参赛对象

承担全日制本科学生教学任务的在编青年教师(197311日〈含〉以后出生)必须参赛。因读博、进修等特殊原因可不参加本次比赛。

三、大赛内容及要求

(一)说课及教案。

1)对教学工作的理解和个人教学工作情况的介绍。

2)系统而概括地解说对所授课程的理解,对所授课程的教学设想、方法、策略以及学习课程学生的学习情况、组织教学的理论依据等进行阐述。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LAYOUT-GRID-MODE: both; TEXT-INDENT: 24pt; LINE-HEIGHT: 23pt; mso-char-indent-count: 2.0; mso-la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