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西北师范大学体育艺术中专部舞蹈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2浏览次数:2660

一、西北师范大学简介

西北师范大学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建设的重点大学、国家重点支持的西部地区十四所大学之一。学校现设26个二级学院、65个系、3个教学部,1个独立学院,2个孔子学院。自独立设置以来,已培养各类学生19万余人。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各类学生37496人。2003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得优秀;2008年教育部英语本科专业评估获得优秀。学校现有教职工2524人,其中306人具有正高级职称,763人具有副高级职称。学校是国务院首批确定具有学士、硕士、博士三级学位授予权的单位。现有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1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有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2个省级重点学科、34个校级重点学科。现有70个普通本科专业(其中9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目前,学校正紧紧围绕甘肃及西部地区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需要,努力向“教师教育为主,特色鲜明,西部一流,全国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目标迈进。

二、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简介

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以“德艺并进,文舞相融”为院训,以“办好让学生满意的舞蹈教育,培养让社会满意的舞蹈人才”为宗旨,是学校最为年轻、最具活力和发展潜质的二级学院之一。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职工25人。设有舞蹈学和舞蹈表演两个普通本科专业,有艺术学(舞蹈方向)、舞蹈学和舞蹈编导等3个硕士学位点。学院教师共在全国舞蹈、艺术教育及社科类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专著4部。2010年至今,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27项。2008年,学院副教授以上教师完成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甘肃省艺术研究所“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资源数据库”的重大课题研究工作。

多年来,学院师生在国内外大型文艺活动的编创、策划、演出和专业比赛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舞蹈学院已经成为至西北地区培养舞蹈人才的摇篮和普及舞蹈艺术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

三、西北师范大学体育艺术中专部天水舞蹈分校简介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艺术中专部天水舞蹈分校是西北师范大学与天水市政府联办的一所中专舞蹈分校,是培养初中级艺术人才和为艺术类高等院校输送合格人才的专业舞蹈学校。

舞蹈分校不断创新办学理念,以质量求生存,以改革促发展,始终坚持“彰显办学特色、培养艺术人才”的办学理念,毕业生很受社会欢迎。北京、上海、广州、山东、杭州等全国各大文艺院团都有分校学生的身影。在分校培养的400多名毕业生中,有200多名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被西北民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