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5浏览次数:1099

为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学校的安全工作,根据学校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现就做好“两节”期间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的安全工作,放假前要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暂时整改不了的,要采取得力有效措施保证安全。节假日期间要关锁好实验室、多媒体教室、资料室、办公室及贵重物品存放点等部位的门窗,关闭电源、水源,做好防火、防水和防盗等安全防范工作。

二、各学院要在放假前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防盗、防骗、防人身伤害及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工作。特别要提醒师生在回家或旅行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私人包车、黑车、夜车及营运手续、证照不全的车辆。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对学生的考勤管理工作。

三、各单位要在放假前做好值班安排工作,在重点区域、重点要害部位和贵重物品存放场所要安排专人二十四小时值班,严禁脱岗、漏岗及他人顶岗。值班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对发生的各类安全问题要按照相关程序向有关部门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

四、学生公寓管理服务部门要做好并完成节假日期间的消防安全隐患及其他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做到预防在先,确保安全。要加强对学生的入住管理工作,严禁校外任何人员在公寓内留宿,切实履行好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职责。

 

西北师范大学校园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