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贫困学生家访和调研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47

    为进一步拓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渠道,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我院在暑期社会实践期间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和调研活动。在学院分管领导的带领下,8月至9月初采取贫困生个别走访和电话调研等多种形式,对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解,为今后助学金发放和“以勤助贷”等工作的开展收集了第一手资料。

    学生家访小组对行程、家访对象、行动时间进行了安排。从学生家庭经济、调研安全等多方面考虑,确定家访学生名单后,与受访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

    9月初,家访小组分赴白银市、靖远县和兰州市的5名学生家中进行走访和调研。在家访过程中,主要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主要经济来源及家庭成员等基本情况。同时,与家长深入沟通,交流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并详细解答了学生家长对本专业就业前景和考研等方面的疑问。

    此次家访活动拉近了学院、教师和家长、学生之间的距离,为学校和家庭教育建立了更好的纽带,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并将进一步推进我院的贫困生思想教育、资助评定和日常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