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中小学素质教育舞蹈课程进校园系列报道(七)——走进民主西路小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168

 

 

 

    10月19日,“甘肃省中小学素质教育舞蹈课程进校园”推进课程在民主西路小学如期展开,由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组成的实习小分队针对民主西路小学四年级学生的学情,选用我国著名学者吕艺生老师《素质教育舞蹈》中“猜属相”课例。

    本节课对“猜属相”这一课例已经进行到第四课时,通过前三课时让学生了解十二属相,用自己的身体表现模仿自己喜欢的小动物,慢慢介入学生对素质舞蹈的了解。了解舞蹈语言,开发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开发学生的肢体及协调性的同时不失兴趣快乐舞蹈,学生对于此课程例已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本节课中,从开始的活动热身到分组进行动作链接,课堂中贯穿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同时让学生用不同的方式链接每一个动作,并在最后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展示。学生们通过素质教育舞蹈课程的团队合作学习,思维立体空间和肢体得到较好的开发,并通过小组配合的方式,学生的团队意识与创造能力不断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