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中小学素质教育舞蹈课程进校园系列报道(九) ——走进新安路小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424

 

 

 

    “甘肃省中小学素质教育舞蹈课程进校园”走进西固区新安路小学,九月以来,从陌生到熟悉、从不解到理解、从无知到认知。经历了一个多月的磨砺,教学团队的第一课例接近尾声,实习生们已经完全适应了这里的工作环境。

     针对新安路小学三、四年级的同学,教师们开展了教学课例《飞》。该课例首先让学生们以游戏的形式放开自己的身体,随着欢快的节奏,老师和学生们融入到了其中。随后学生们观看了飞禽的飞行的样子并让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想象自己是一只飞禽,通过模仿及想象让学生对舞蹈产生兴趣。

     根据学生们对舞蹈的认识,老师们运用蒙古舞元素:柔臂、硬肩、提腕、压腕、耸肩等创编了一段蒙古族舞蹈,让学生们充分的了解蒙古族舞蹈。在教学过程中学生们分组展现自己所学,不仅让学生们展现了自己美得一面,同时又培养了学生们团结友爱和交流合作的团队意识。在整个课程中,学生们从开始的不愿意到现在的积极、开心和对老师的依赖。教学团队的实习老师们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肯定,教学也收获了良好的效果。

     迄今为止,第一课例《飞》已经结束,也希望学生们通过本课程了解到更多、学习到更多,更好的在生活中展现美和发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