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关于考试管理的规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985

考试是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通过考试检查学生对所学知识和技能的理解程度和运用能力,从中发现和总结教与学两方面的问题,严格考试管理,端正考风是搞好学风建设的关键环节。因此,要求学院领导、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务必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认真执行有关规定。

一、考试命题

1、命题方式

由系(所)主任会同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的特点确定考试命题的方式与要求,并报主管院长审批,考试采用闭卷、开卷、口试、大型作业(设计)、论文等多种方式进行。

2、命题基本要求

1)命题以教学大纲为依据,命题的覆盖面应包括课程的主要内容,反映本课程的基本要求。既着重检查学生对本课程所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理解掌握情况,也应通过相应难度的综合运用题,检查学生独立思考和开拓创新的能力。要大力提倡试题改革,以考核学生的思维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