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预备党员的接收阶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2255

15、预备党员的接收阶段

(1)确定介绍人。党支部确定 2名正式党员作为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一般由培养联系人担任)。 

(2)填写《入党志愿书》。发展对象按要求认真填写《入党志愿书》, 2名入党介绍人在有关栏目中填写意见。

(3)支部大会讨论。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吸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并将支部大会决议写入《入党志愿书》,连同本人有关入党材料,报基层党委审批。

(4)指派专人谈话。基层党委指派专人在对支部报送的材料进行审查、听取党内外意见的基础上,同发展对象进行谈话,并在《入党志愿书》相应栏中填写谈话情况及意见。

(5)党委审批。基层党委对发展对象是否具备党员条件,入党手续是否完备进行集体讨论、审议和表决,通知报批党支部。

(6)新党员宣誓。支部召开大会宣布预备党员名单,并组织新党员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