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98




我院于2019年4月14日晚19:30在舞蹈学院105教室召开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政权、院长邓小娟、副院长何佳苡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丰主持。

院长邓小娟指出,学生的全面发展是教育工作的始点和终点,也是学院工作的中心和重心,学习舞蹈的学生首先要学会爱自己、爱他人、爱同学,然后才能传承美、表现美、传播美、创造美、引领美,每一位同学要有健康的心态,灿烂的笑容和理性的思考,以阳光的心态信步人生路。同时强调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老师的好助手、好帮手。她寄语同学们:“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拿出自己对专业学习的韧劲儿;拿出大型演出排练期间互相关爱的情怀;拿出参加比赛大家齐心协力的合作精神;关心每一位同学,愉快的走完大学生活。”

党总支书记张政权最后强调,学生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是底线。运用好全院教师队伍、辅导员队伍、班主任队伍、学生干部队伍以及学生党员队伍这五支学生工作队伍,更加细致,更加规范的做好学生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学生的安全管理放在学院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进一步统一思想,查缺补漏,强化管理,细化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一要认清学生安全工作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学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二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掌握学生安全工作实情;三要重点关注特情学生,做好分类管理台账以及教育疏导工作,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关注学生成长;四要做好公寓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消防、用电等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五要强化学生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六要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重点做好寝室文明、民族团结、文明礼仪教育,要抓责任落实,抓舆论监督与引导,切实营造和谐氛围。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制度、完善班级管理制度、班级学生安全情况周报制度、学生安全问题处置流程挂图张贴、出台学院班主任量化考评细则、定期召开班主任工作专题研讨会等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