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2019年演出季——舞蹈沙龙第二场(释·燃)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215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2019年演出季——第七届舞蹈沙龙第二场晚会“释·燃”于2019年4月23日19:30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厅举办。本次晚会由舞蹈学院全体研究生和2016级舞蹈表演班的同学们组成,释放自我,燃烧激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视觉盛宴。

18年央视春晚的歌舞节目《最好的舞台》气氛超燃,一经播出就成为热搜词,收获了众多网友的称赞。音乐的复古与现代的融合,舞蹈也是复古与现代的融合,我很喜欢歌词“我们最好的舞台,就是现在。”是的,最好的舞台,就是现在。大幕拉开,这是我们《最好的舞台》。假如你的人生不曾与西藏相遇,你就不会看到布达拉宫朝拜的信徒,假如你的人生不曾与西藏相遇,你的青春或许缺少些许的色彩,假如你的人生不曾与西藏相遇,就不会感受到随风飘扬的经幡,那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在圣洁的雪山下,在静谧的湖水旁,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遇。

月色如水粼粼清泻,白狐如仙盈盈悦动,融入蒙族舞蹈语汇的《月狐吟》,在皎洁的月光下三只美丽的白狐轻盈的欢舞灵动的身体,将曼妙、精灵演绎的惟妙惟肖,绚丽妖娆。

伐折罗多杰,慧心如金刚石,可击破一切的邪见与结缚,万佛之力亦不能截断者。佛教中的金刚,是佛惩恶的利器,是佛坚定心性的象征,是敦煌壁画中力之美的化身。听,是他们踏梵音而来……

想起江南,忆起的总是古街长巷、小桥流水、烟雨濛濛。说起美女,江南的美女有口皆碑。她不需要更多惆怅哀婉的描述,也不需要迷彩乐章的绚染,只需一袭旗袍、纸伞、桥边就会令人想象无尽。提到油纸伞,雨中蜿蜒的小巷内,乡间泥泞的土路上,朦胧中一朵朵油纸伞不时地在眼前晃荡,让人遐想,让人回味,让人难忘。你会分不清,是在旖旎的仙境里漫步,还是进入了如诗如画的梦乡。

是酸甜的橘子汽水,是飞扬的长发与裙摆,是热辣的阳光与舞蹈……盛夏虽未至,在今天的舞台,让我们带您领略夏日派对的青春与魅力。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我们在一次次演出中成长,而这方舞台见证了我们的蜕变,承载了我们对舞蹈的热情和眷恋,未来的日子,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起舞。

晚会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艺术的空间确是无限的,让我们将参加晚会的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用知识开启理想之门,用才干塑造艺术人生,努力做具有阳光之面,优雅之体,完全之脑,感恩之心的创造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