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启动“青春银丝带”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243










2019年4月24日19:30由舞蹈学院和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青春银丝带”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老年活动中心举行。

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主任柴繁隆、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政权、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来鑫华、校团委副书记杨庆及离退休教师代表、舞蹈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丰主持。

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政权介绍了“青春银丝带”主题系列活动“爱润桃李”离退休教师报告会、“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俏夕阳”老年工作者协会舞蹈队帮扶共建活动、“娓娓话成长”离退休教师与学院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余晖行动”聘请离退休教师担任宿舍义务辅导员、“和谐之春”春节前夕联谊晚会等六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并明确本次活动的主导思想是“向老同志学习”,提出“两代师大人”互帮互助,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共建美好校园的宗旨。

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主任柴繁隆最后强调,“青春银丝带”主题活动将离退休教师和大学生有机地连接起来,一方面,为老同志老有所为、发挥余热、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再做新的贡献创造了条件;另一方面,为广大同学们培养和养成尊老、爱老、孝敬老人的优良品质搭建了良好平台。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我们当代大学生一定要继承好、传承好这一优秀品德。此次活动也是开展具有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活动的有益尝试。

启动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来鑫华、校团委副书记杨庆还为舞蹈学院义务辅导员代表高静宣、房思勤两位离退休教师敬赠舞蹈学院义务辅导员聘书。

启动仪式后,我校退休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副院长,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副会长左利平为舞蹈学院学生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如何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的人》的心理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