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2019年演出季 ——舞蹈沙龙第四场“熠·翊”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327



















那年春天,天空飞来一群灵鸟,在高高的玉兰树间放声歌唱、起舞飞翔,她们声音婉啭悠扬,舞姿婀娜曼妙,引来很多人在玉兰树下伸项竞觅她们的芳踪。灵鸟们全然不在意树下嚷嚷的人群,每只都鸾回凤翥、优美曼丽,空气中弥漫着欢乐的气氛,沁人心房。

2019年5月8日晚7:30,2017级舞蹈表演一班专场沙龙《熠·翊》在音乐厅与大家见面,这场盛宴的主人公是二十八只似灵鸟一般的花季少女,为我们讲述着她们的过往。

那年,灵鸟初生,万物俱寂,她们眼睛闪烁着坚定的光芒,正待羽翼渐丰,展翅翱翔。

那年,她们相互扶持、相互帮助,高唱《我们的时光》,树林里,溢出美丽的歌吟,在五月的情韵中,华丽登场,是欢笑拂过水的涟漪,漫过河《川》,恰似一江春水,《缠绵》流进我的心房。

那年,灵鸟飞过水域,来到古老神秘的壁画里。千年,万年,她们飘在传说的丝带上。回味戈壁,砾石上的一点点彩色日渐沉寂,风沙掠过她们的羽毛,掠过脚下的祥云与空洞的灵魂,三生朝圣,面壁敦煌,普《度》众生,轮回冥想。

她们是《山灵》,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她们飞过,停过,正像天外来客,且看行云,路过阡陌。她们感受过《碇步桥水》的清悠,见识过《民族风》的炫酷,梦见过天空之蓝,密语着春夏登场。

 她们,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在五月的芳菲里展翅飞翔,她们睹见过风花雪月,听见过人潮熙嚷,记录着一路上的山山水水,还忙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