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届 学术/专业 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505











2019年5月17日,学院举行了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学院邀请了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书记、副院长、博士张麟副教授,兰州城市学院的刘爽副教授,舞蹈学院何佳苡副教授、吴军副教授、周爽副教授。

2019届硕士研究生共5人,其中学术型研究生3名,专业学位研究生2名。首先进行的是3位学术型研究生的答辩,她们以清晰的思路,流畅的表达,将自己的毕业成果精彩展示,陈怡杉以《甘肃省中等职业类艺术院校舞蹈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为题、杨碧桃以《高校舞蹈专业师生饮食与营养健康研究——以甘肃省某高校为例》为题,刘艳以《互联网背景下的高校舞蹈教育研究——以甘肃省为例》为题分别通过幻灯片的方式就毕业论文的背景、意义、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结论以及教育建议等方面作陈述发言。

位专业学位研究生孙婷婷和张超在音乐厅分别展示了自己的作品《丝路行》和《心灵驿站》。随后在舞蹈学院105教室对自己的作品依次阐述。

答辩委员本着严谨负责的态度认真审阅了各位同学的论文与作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本次硕士毕业生论文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达到硕士学位论文的要求和水平,突出了舞蹈学院的专业定位和办学特色,3名学术型研究生及2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均得到了评委的肯定并顺利通过答辩。

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落下帷幕,这是研究生3年学术生涯的结束,也是人生另一段路程的开始。经过3年研究生生活的洗礼,研究生们学术基础更加扎实,学术思想也更加端正,他们也将以昂扬的态度要走出校园、踏入社会。

答辩结束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张麟书记给研究生做了《MA与MFA论文写作的规范性》学术报告,从选题结构到规范性等方面对舞蹈专业硕士研究生论文写作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