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编创并参演“西北师范大学2019届毕业生特别节目”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94





爱国奋进不负青春,扬起风帆逐梦远航。6月18日晚,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的西北师范大学2019届毕业生特别节目精彩上演。

校领导张俊宗、刘仲奎、刘玉泉、田澍、张生勇、邓小娟、罗剑波出席观看,近2万余名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与2019届全体毕业生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美好的难忘之夜。

节目在音诗画《吾道西行》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向观众展示了西北师大发端京师,一路西迁,秉华夏之古风,继武前贤,弘扬文化;扎根西北,砥砺奋进,创文明之新篇,崇尚学术,追求卓越,把科教兴国的种子,撒向了五湖四海的奋斗篇章。舞蹈《红流》、歌曲联唱《岁月留声》、歌伴舞《绿叶对根的情谊》等展现着西师人高昂的爱国热情,他们扎根这片土地,在不平凡的岁月里谱写着教书育人的赞歌。歌伴舞《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歌曲联唱《青春纪念册》、舞蹈《大山支教》等展现了毕业生的成长感悟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歌曲《国际歌》《我爱你中国》《国家》表达了西师人对新中国70华诞的美好祝福和深厚的家国情怀。

往昔且把锋芒砺,今朝花开香满园。节目现场,92岁高龄的老一代教育学家胡德海先生亲临现场,深情寄语广大学子,让在场观众无不动容敬佩。现场播放《全球校友寄语2019届毕业生》专题视频,来自海内外的知名校友为2019届毕业学子送上诚挚的美好祝福。

随后,2019届毕业生庄严宣誓:“百年师大,风华正茂。万里鹏程,展翅翱翔。今天,我们以2019届全体毕业生的名义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家国,胸怀天下。秉承师大精神,践行师大校训,涵育师大品格。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担当有为,敬业乐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毕生的力量。”表达了西师学子传承精神、爱国奋进、奉献国家、追逐梦想的坚定决心。

学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学生亲友等25万余人通过网络现场直播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