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爱在远山”艺术教育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队举行出征仪式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294




7月10日下午,西北师大“爱在远山”2019年甘肃深度贫困县艺术教育精准扶贫实践团队出征仪式在舞蹈学院举行。副校长邓小娟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校团委、舞蹈学院负责人、舞蹈学院带队教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110名志愿者参加仪式。

出征仪式上,邓小娟回顾了“爱在远山”艺术教实践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的发展历程,勉励师生坚守初心,带着对艺术的坚韧与执着,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检验教学成果,实现教学相长,在实践中砥砺前行、奉献青春。同时,她希望师生遵规守纪、安全当先,保证艺术教育精准扶贫实践任务的顺利完成;珍惜机会、躬身实践,为当地学生提供更多学习艺术的机会;发挥优势、展示特色,助力贫困地区艺术教育的发展。

出征仪式后,实践团5支小分队将分赴天水、礼县、文县、陇西、会宁开展为期10天的小学艺术教育与调研活动。

据悉,“爱在远山”艺术实践是落实中宣部、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广泛开展文明共建、文化共享“结对子、种文化”活动的通知》精神的载体,实践团以舞蹈专业学生为主,兼顾其他艺术专业的优秀志愿者,利用暑期奔赴我省贫困地区开展艺术教育普及、调研以及物资捐赠活动,已连续开展5年,参与学生600余人,足迹遍布我省10多个市县区,受益贫困地区学生人数累计两万余人,捐赠物资价值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