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结对子·种文化”——“爱在远山”2019年甘肃省深度贫困县艺术教育精准扶贫——走进陇南礼县雷坝镇中心学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97

2019年7月22日,是礼县雷坝镇实践小分队返程的日子。7月13日至今近10天的时间一晃而过,整理物资准备出发仿佛就发生在昨日。

再走一遍从住所到学校的路,每天接送孩子们上学放学欢声笑语撒了满路,这条半小时的路程留下太多珍贵而美好的记忆。

环顾教室,每日的美术、手工、书法、器乐等课程历历在目,队员的谆谆教导、孩子们的认真听讲弥漫在眼前。而如今的教室盛满了孩子们不舍得话语和队员们真挚的祝愿与道别。

操场上布满了队员与孩子们舞动的汗水,“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的节拍声仿佛依旧响彻天际

是彼此的相识相知换来了今日的不舍,同样是彼此的共同的努力才有了换来了今日的硕果累累。在一起得十天里,我们彼此都收获了太多太多。我们真正的我们共同完成了美术作品197副、手工作品316副、书法作品63副、舞蹈组合8个、舞蹈剧目2个、素质舞蹈课例2个、器乐演奏2曲、合唱2曲、诗歌朗诵5首。

正是有了这些硕果,我们的艺术教育汇报展演才会取得成功。领导们也来到汇演现场为孩子们加油打气。莅临汇报现场的领导有:雷坝镇中心小学校校长王政学老师、雷坝镇司法所所长赵璧老师、雷坝镇办公室主任刘志鹏、西北师范大学驻蒲陈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李喜平老师、雷坝镇中心小学副校长王亮生老师等。除镇政府、中心学校、西北师范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相关负责人外,孩子们的家长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即将踏上返程的路,队员们的心情都很复杂,想起孩子们不舍得眼神与通红的眼眶,心里都很酸涩。我们都在心里真挚的祝愿,孩子们都有一个光辉的未来。

7月22日晨八点,队员们正式踏上返程的道路。但是,初见山内的美景,哪里能料到山外的凶险。由于这边山体土质较松,再加上21日晚下个一整夜的雨,导致返回兰州的路格外泥泞。路程的不易,使得这次路程的意义变得格外不同。

下午7点多时,队员们安全返回学校,同时,也意味着“2019年甘肃省深度贫困县艺术教育精准扶贫活动—走进陇南礼县雷坝镇中心学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十天的支教,我们真正的将艺术教育的种子播种在了雷坝这片土地。风雨去滋养它,阳光在照耀着它,终有一天会成长为参天大树。这一路上的欢声笑语、辛苦不易都将书写进我们的青春里,永远鲜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