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结对子·种文化”——“爱在远山”2019年甘肃省深度贫困县艺术教育精准扶贫——走进陇西县云田镇中心小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91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西北师范大学在教育部体卫艺司、甘肃省教育厅的支持下,依托艺术教育资源优势,整合舞蹈、音乐、美术、传媒、教育等专业特色,2019年7月11日由舞蹈、教育、音乐、美术、传媒等7个学院的2名研究生和18名本科生组成的支教队伍,赴陇西县云田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艺术教育精准扶贫支教活动,同时,向该校捐赠了艺术教育物资。

在10天的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为云田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了舞蹈、音乐、美术、手工、普通话课程教学,志愿者和孩子们由一开始的陌生,变成了最后的依依不舍。

7月20日,志愿者与孩子们根据十天的所学内容,开展了教学成果汇报展演。此次汇报展演的节目包括舞蹈组合8个、舞蹈剧目2个、诗朗诵5个、合唱3个、乐器演奏6个,共24个节目。这些节目都是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努力的成果。

十天的支教,最难忘的是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支教师生衷心的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教育的种子、逐梦的起点送给更多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