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结对子·种文化”——“爱在远山”2019年甘肃省深度贫困县艺术教育精准扶贫——走进天水市麦积区三岔中心学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144

7月13日至22日,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西北师范大学在教育部体卫艺司、甘肃省教育厅的支持下,依托艺术教育资源优势,整合舞蹈、音乐、美术、传媒、教育等专业特色,组建了一支由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23人构成的“爱在远山”艺术教育精准扶贫小分队,来到天水市麦积区三岔中心学校,积极投身艺术教育,努力完成工作任务并且用心普及艺术教育,汇聚爱的力量,播撒美的种子。

13日下午,志愿者抵达三岔中心学校后进行教育物资捐赠仪式,本次活动向三岔中心学校捐赠了1000余件舞蹈、音乐、美术等艺术类课程所需的道具及教具,从硬件设施、物资配备和师资补给三方面实现艺术教育精准扶贫。

7月22日上午,举行了教育部结对子•种文化“爱在远山”2019年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艺术教育精准扶贫——天水市麦积区三岔中心学校艺术教育成果汇报展演。看着受益的孩子们在舞台上展现自我、放飞梦想的那一刻全体志愿者感到无比的欣慰与骄傲。

在这10天时间里,我们一共完成了舞蹈剧目、舞蹈组合、素质教育舞蹈课例15个,合唱、葫芦丝、竖笛、情景剧、配乐诗朗诵8个,水彩笔画、油画棒画、剪贴画、水粉画、纽扣装饰画、折扇、面具、餐盘、书法作品、彩泥手工作品300余幅。同时,志愿者通过学校领导、学生、家长等三个层面,对学校的艺术教育现状开展了问卷调查,为后期进行调研报告撰写、数据整理分析提供现实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