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结对子·种文化”——“爱在远山”2019年甘肃省深度贫困县艺术教育精准扶贫——走进文县口头坝小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337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西北师范大学在教育部体卫艺司、甘肃省教育厅的支持下,依托艺术教育资源优势,整合舞蹈、音乐、美术、传媒、教育等专业特色,组建了一支由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22人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走进文县口头坝小学。

7月11日至20日,“爱在远山”艺术教育精准扶贫文县小分队来到口头坝小学,积极投身艺术教育,努力完成工作任务并用心普及艺术教育,汇聚爱的力量,播撒美的种子。在这10天时间里,我们开设了四门科目,其中包括音乐、舞蹈、美术、普通话。志愿者认真准备教案、商讨教学计划,确保上课的内容与形式都适合孩子们,从而使支教活动更有效地进行,确保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知识与技能。

 我们共教授舞蹈组合8个、舞蹈剧目2个、音乐合唱2首、诗朗诵作品4个、美术美工制作作品700余张,以及素质教育舞蹈课程,并教授乐器葫芦丝和竖笛。同时,志愿者依托学校领导、艺术类专业教师、学生、家长等四个层面,对文县口头坝的艺术教育现状进行了问卷调查。

7月19日,我们了解到有个孩子家境非常困难,带队老师召集大家紧急开会,商讨如何对这个孩子给予一点帮助。最后,大家一起筹资2500余元,并带着剩余的所有物资进行了慰问。

通过志愿者们的真诚付出,甘肃省中小学艺术教育与研究中心拟在文县口头坝小学建立项目学校,实现城乡艺术教育共建,进一步繁荣基层中小学艺术教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