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归来话成长 年轻人要“自找苦吃”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425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参与“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我院于9月19日18:30在舞蹈学院105教室开展青年学生结合社会实践学习《“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习 近平在厦门》实践分享交流会。这是一次磨练,也是一场旅行,一场心灵的旅行。

大学是一个小社会,步入大学就等于步入半个社会。我们不再是象牙塔里不能受风吹雨打的花朵,通过社会实践的磨练,我们深深地认识到社会实践是一笔财富。首先参与过实践活动的研究生和学长学姐们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 支教是很光荣的事情 特别期待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传递一种爱 ,虽然条件很艰苦,但是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去传递自己一种能量,带给孩子们更多的艺术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对自己的首要要求就是自找苦吃。“自找苦吃”体现了一种以苦为荣、以苦为乐的乐观精神,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境界,体现了一种到基层历练、加强社会实践的价值取向,揭示了青年人才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的重要途径。

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树立远大理想,广大青年要坚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新一代中国青年,一定能够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一定能够成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