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年青年志愿者培训会”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78




志愿者,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志愿者,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11月14日19:30,我院在大学生发展中心202多功能厅举办“舞蹈学院2019年青年志愿者培训会”。

培训会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部负责人王鑫博,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志愿汇APP”三个方面展开。成立于1994年12月5日的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指导下,从事社会公益事业与社会保障事业的各界青年组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这看似简单的志愿者口号却书写着志愿者服务特点:即无偿性、公益性、志愿性和组织性。通过青年志愿者亲身投入,参与到活动过程中,不仅可以发挥自身的特长和能力,也能充分体现志愿者的价值意义;而志愿汇是一款为志愿者量身定做的智慧公益APP,它有志愿者注册、公益组织入住、参与志愿服务、记录志愿服务时长、志愿者信用激励、志愿者保险等功能;志愿者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为物质报酬,自愿付出时间、精力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与帮助的人。这也是志愿者所具备的精神!

  通过此次青年志愿者培训,有利于我院志愿者懂得如何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