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届“丝绸之路舞蹈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95













1125,第二届“丝绸之路舞蹈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拉尔夫·巴克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致辞,西北师大副校长邓小娟教授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来自六个国家的10位外国专家与近20位国内舞蹈专家参加研讨会。

张俊宗在致辞中指出,西北师范大学已走过光辉的117个春秋,是全国师范院校中最早设立艺术专业的五所院校之一,艺术专业历史悠久、区域特色鲜明、成果丰硕。特别是扎根西北办学80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音乐、舞蹈、美术艺术专业人才,对中国现代音乐、舞蹈、美术教育,特别是西北地区的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学校紧贴“丝绸之路”舞蹈艺术教育人才培养、西北民间舞蹈艺术研究、敦煌舞蹈艺术创作与实践等研究领域,在西部艺术教育师资培养,推动基础艺术教育发展、积极转化科学研究成果、建设素质教育智库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同时,利用建设文化大省的有利契机,积极参与甘肃省艺术创作工程,热忱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推动西部地区艺术教育发展。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各国专家达成丝绸之路舞蹈教育研究的期许,在未来的国际舞蹈教育交流与合作中,与会各国嘉宾对丝绸之路舞蹈教育、合作办学模式等开展深度探讨并达成共识,在更高层面上进行更为广泛的、舞蹈艺术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巴克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西北师范大学的感谢和对全体师生的良好祝愿,并希望通过本次“2019年第二届丝绸之路舞蹈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外专家能够针对当代创造性舞蹈课程教学的设计与实施、现代舞蹈教育方法等议题进行更为深入的探讨,为世界舞蹈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借鉴。

研讨会上,中外舞蹈教育领域的专家们围绕当代创造性舞蹈课程教学的设计与实施、现代舞蹈教育方法、中外舞蹈教育合作、后现代研究方法和舞蹈教育批判理论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