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娟教授主持的项目在教育部成果评选中获得优秀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370




1221日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的“学校体育美育”专项任务结题评审总结暨成果交流会在清华大学举行,西北师大邓小娟教授主持的项目《甘肃省中小学舞蹈美育课程的实施与推进》在本次评选中获得优秀。

据悉,本次结题的主要是体育和美育类共计40项,优秀课题15项,其中美育类7项。这些课题研究有力地推进了学校体育美育科学的发展,对于学校体育美育建立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推动体育美育的落地实施起到了关键作用。

邓小娟教授所主持的项目《甘肃省中小学舞蹈美育课程的实施与推进》,自2016年实施以来,通过四年的时间,已形成舞蹈美育课程覆盖甘肃省、市、县、乡以及深度贫困地区五级试点中小学的布局。在农村地区美育教师专项培训、研发舞蹈美育地方性教材、试点学校舞蹈美育课程的实施、制定甘肃省中小学艺术素质测评办法以及全面调研甘肃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现状等方面做出了骄人的成绩,充分发挥师范类院校艺术学科优势,积极为中小学美育教育提供人才智力支撑,有力推动了甘肃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