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742

全院师生: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阶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每个人都要战斗,每个人都要成为战士,都要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

    近期,学校上线疫情防控每日上报系统,这是学校立足当前疫情防控的现实需要,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在特殊时期针对性提出的重要举措,请大家提高站位,从讲政治、顾大局、确保打胜疫情攻坚战、维护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角度,认真对待,作依法防疫控疫的倡导者,不做纪律规则的背离者;做积极的参与者,不做懈怠的局外人;做师生生命安全的守护者,不做自以为是的冷眼客!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及学校政策,通过各种渠道第一时间传达通知文件精神,三令五申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现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对全体师生,特别是班主任、辅导员、研究生导师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全体学生严守纪律,不招不回,在学校返校通知正式下达之前返兰(兰外生)、返校者,一律严肃处理,并追究班主任、导师的管控责任。

    二、微信打卡汇报继续沿用,鉴于网络等客观因素,我院师生系统上报时间自行调整,但务必于当日十点前完成提交,凡误报、缺报、迟报2次以上者(含),全院通报批评,学生误报、缺报、迟报5人次以上者(含),班主任、导师全院通报批评,并取消全年度任何奖项评定。

    三、出现对疫情无视、对生命漠视、对法律无知的任何瞒报行为者,严格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报批处理。

    四、本通知有关内容自2020218日开始执行,教职工上报情况由办公室协同有关领导做好统计和记录,学生上报情况由团委统计、记录。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院希望全体师生再次正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战时状态、战斗姿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