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专家线上论坛之三——《谈舞蹈艺术特征与教学和创作的关系》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166


41615:3017:30,我院邀请田培培教授通过钉钉APP(舞院论坛)为我院师生举行线上论坛。

田培培教授以《谈舞蹈艺术特征与教学和创作的关系》为题,通过个人从舞多年对舞蹈艺术理论和实践研究的心得体会,在线上与我院师生交流探讨。

田培培教授带领我们从表演能力与创作能力的区别、舞蹈教师的职业特征两个角度认知我们是谁,并鼓励大家成为能教、善编、会演的舞蹈领域的卓越教师;介绍了视觉与听觉的双重艺术,通过欣赏第九届“小荷风采”的作品体会到了听觉在作品中的核心作用,从复杂的肢体语言艺术角度、舞蹈表演者的基本身体特征、塑造舞蹈表演者身体的步骤、编导视觉中的肢体语言与运用、抽象提取的情感表达艺术和途径多角度来了解舞蹈专业是什么。

最后,田培培教授通过一段视频从舞台发展历程、舞台虚幻性色彩、舞台意义与价值、舞台核心要素四个方面回归主题:什么是舞台,舞蹈艺术的创作和教学如何去运用。

本次专家线上论坛,我院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