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赴会宁县大沟镇中心小学(七)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20-08-02浏览次数:141







车辆穿过大沟镇的街道扬起飞沙,感觉时间被压缩了似的,黑板上的课表一天天被擦去,我们10天的课程一天天在缩短。

教师更加认真对待每一天、每一节课,每一分钟。舞蹈课上,孩子们轻步曼舞像燕子伏巢。美丽的舞姿闲婉柔靡,机敏的迅飞体轻如风,他们显然对舞蹈越发感兴趣。

一幅幅书法作品,观其色,其形,其浓淡枯湿,其断连辗转,粗细藏露皆藏灵气。

看着情景剧《猴吃西瓜》的孩子们活灵活现地表演小毛猴,看着体育课上的孩子们气势磅礴地展现武术操……感觉我们这些天的耕耘有了收获。虽然孩子偶尔会调皮,但是一直未失懂事。

今天我们对大沟镇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小博进行了家访。他是家里最大的孩子,是弟弟们的哥哥。他保护弟弟,希望让弟弟健康成长;他努力学习,希望能担起家庭的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