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赴东乡龙泉学校(十)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294







今天8月3日,也是我们在东乡县龙泉学校支教的最后一天,为了给为期十天的支教生活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我们和东乡县龙泉学校的孩子们共同准备了一场文艺汇演。

上午九点钟,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爱在远山·体育美育夏令营”实践团赴东乡县龙泉学校教育成果汇报展演在龙泉学校正式举行。我们邀请了东乡县龙泉学校校领导、教师及部分家长代表观看此次文艺汇演。

本次汇报演出共计22个节目,有舞蹈、音乐、美工作品展览、乐器演奏、情景剧表演、朗诵等。开场舞蹈《彩虹的微笑》充满激情活力,展现了孩子们积极活泼的一面,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作为第二个节目出场的《红星闪闪》,孩子们手持红星,满满的爱国之情。情景剧表演《我选我自己》,孩子们的表演活灵活现,让观众赞叹不已。压轴节目是由全体志愿者和孩子们表演的《我和我的祖国》,激情澎湃,昂扬向上。还有葫芦丝演奏《哆来咪》、朗诵《我长大了》等等。另外支教团成员将孩子们这些日子取得的成果摆放在课桌上,展示给受邀前来的家长们,并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7月25日至8月3日,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爱在远山·体育美育夏令营”实践小分队来到东乡县龙泉学校,积极投身艺术教育,努力完成工作任务并且用心普及艺术教育。在这十天的支教时间里,支教队员结合自身特长,做到了因材施教。设置的舞蹈、普通话、音乐、美术、书法等课程,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还让他们看到了大山外的另一个世界。我们坚信,播下的这颗希望的种子,总有一天能生根发芽,期待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爱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爱在远山,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