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讲授活动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203



923日,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永伟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为主题,为全院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党课。

党课上,吴永伟书记对党章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讲解,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关于基层党组织选举的程序、方法和要求以及中组部关于选举工作的专门解释进行了重点解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让广大学生党员感悟到今天幸福的来之不易,鞭策大家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讲授了党的先进性、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以及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如何发挥,并对党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心、严谨、耐心的解答,使学生党员更加了解在大学阶段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党员、争做优秀党员,如何树立踏实肯干、服务师生的工作作风。

最后,吴永伟书记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要求,特别强调广大党员要保持优良的学风作风,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时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学思践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情感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利用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和实实在在的实践服务活动,推动党建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