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风采,舞生命之磅礴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81

1119日,舞蹈学院第九届从师技能原创舞蹈大赛决赛在音乐厅活力开赛。副校长邓小娟,校团委副书记巨生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永伟、副书记王玉丰等校、院领导到场观看。

学院副院长何佳苡、马军,舞蹈表演系主任钱文,舞蹈教育系主任吴军,学院专业教师周爽、石媛媛、张琼、钟佳岐、宁宁、赵金晶、王丹等担任评委。

在此次比赛中,各组比赛选手纷纷施展舞技,曼妙的舞姿不时引得观众席上阵阵喝彩和掌声。无论是内容、形式还是作品的水平,都让人赞叹不已。

从师技能比赛的作品中有柔美又不失动感的民族舞;有豪迈而又洒脱的古典舞;有动感十足的现代舞;还有热情而又触动心灵的双人舞。同学们在舞蹈中融入民族优秀的文化、诉说着一个个美丽的传说。舞台上倩影聘婷,舞姿翩翩,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师们的肯定。

而所有原创作品则情境不同、风格各异,保持了作品的独立性和完整性,并运用了丰富的舞台手段进行整合。所有编创者每一次的舞蹈创作并非一次尝试,而是向生命舞者迈进的一个过程,竭尽全力去阐释当下自己的心境。

我院持续九年普遍开展针对舞蹈教育专业的从师技能大赛和针对表演专业的原创舞蹈大赛,旨在通过届次化、品牌化、特色化、精品化,师生全员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拓宽思政育人口径,固着艺术素养原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思的目的。 大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通过此次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的团队意识、协作精神、集体荣誉感和组织协调能力,在极大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将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于实践实训,全面提升了学习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