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2020年秋季舞蹈学院研究生学术艺术月暨专家学术论坛二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71


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学专业主任翁世晖教授于1126日,晚19:00——21:00,通过钉钉线上直播,为大家展开了一场有深度的学术论坛—《泉州梨园戏“旦科”手姿与不科步展示》公开课的选择与设计。

本次讲座主要讲了知识点以外所搭建的思绪、脉络过程。以“知识”、“能力”及“知识能力以外”这三个问题引入主题。主要内容缘起于翁教授受邀参加“201611月北京舞蹈学院召开的舞蹈领域艺术硕士培养1十周年研讨会”时所做的公开课展示。  

翁教授主要分三个部分开始讲座。第一部分主要是通过播放展示自己公开课的作品,融入自己当时创作时的想法及如何构建的行为逻辑;第二部分讲的是艺术硕士培养的模式问题,以及提出“我们能给予专业学生一些什么内容,能让他们走得更远。”的思考;第三部分主要是讲我们在平时讲授公开课时应如何构架,如何推演。

通过翁教授对以上三部分内容的讲解及分析为我们构架出一条清晰的路线,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并学习了,如何完成一堂优秀的公开课。

非常感谢温教授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讲座,让每位老师及学生都受益匪多。期待我们以后能够有更多的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