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已至 人依暖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89



——舞蹈学院2020级舞蹈学班开展第一个冬至联谊活动

冬至至后日初长,远在师大思家乡,时光悄悄溜走,冬至悄然而至,为了让同学感受到冬日的温暖,1221日下午,2020级舞蹈学二班在班主任周爽老师的组织下在舞蹈学院106教室开展了第一个冬至包饺子联谊活动

活动在热火朝天的氛围中有条不紊地进行,舞蹈学二班成员各司其职。她们分为两组,一组到附近超市去采购食材,另一组则在106教室布置会场。

每个人都在整个过程中展示她们和面、擀皮、包饺子等技术的精湛。最为精彩就是包饺子的过程:太阳花、大元宝、老鼠饺、迷你包等样式的饺子纷纷涌现,展示出了各地不同的风俗习惯。

整个过程全班同学积极参与,一起体验动手实践的快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许多同学们将这些美好温馨的瞬间记录下来。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去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切身感受到实践的乐趣和集体的温暖。

来自莱索托的一年级留学生茉莉说:“我来到这里学习、生活的非常开心,也非常温暖!这是我第一次亲身体验中国的传统节日,第一次包饺子,我也给我的妈妈说我特别喜欢这里的老师和同学们,她们非常关照我!我今后想一直留在中国发展!”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优秀的团队。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还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理解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