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离校,与家人共度祥和美好假期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295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和学校安排,2021年寒假坚持错峰放假、考完离校原则。按学校计划,下学期开学报到时间为31日、2日,33日上课,具体开学时间届时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不召不回。学院希望同学们继续一如既往地保持和发扬2020年疫情防控的优良作风,配合学校安全、文明、有序离校,请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1、提早购票。每位同学根据考试时间安排,及早购买回家车票机票,以免在春运高峰期延误回家行程。除学院安排相关演出任务和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学生外,其他学生原则上在考试结束,安全离校,与家人共度一个美好祥和的假期。

2、安全离校。同学们离校时,请务必做到三件事:(1)锁好门窗。(2)切断/拔掉所有电源,关闭水龙头。(3)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各种证件和被褥衣物。以上三件事事关同学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请务必高度重视。由此引发安全事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和相应责任者,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校纪予以严肃处理。

3、应带尽带。鉴于2020寒假疫情防控期间,时有学生因回家未带笔记本电脑等学习用品而贻误学习,特别提醒同学们带走电脑和相关学习资料、各种证件(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等);2021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因撰写毕业论文需要,尤要注意。

4、不召不返。离校后,未接到学院开学返校通知,任何学生不得以取证件、取电脑、学习、参加培训等理由提前返校,更不得提前返校或返兰在市内租房居住,给学校疫情防控造成困难。违反规定者,按照校纪予以严肃处理;情节恶劣恶略者,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依法给予相应处罚。

5、签约明责。为加强学生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明确安全法律责任,所有学生离校前必须与学院签订《舞蹈学院2021年寒假放假学生离校安全责任告知书》。

6、安全乘车。假期乘车坚决不坐黑车、包车和证照不全的车辆。乘坐交通工具回家时,做好防护,保管好贵重物品、各种证件,以免被盗或遗失。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7、平安回家。为了掌握学生回家行程,确保学生安全回家,到家后,班主任、导师需督促同学们须按学院要求在指定的微信群依顺序内按顺序做到:(1)发送回家车票(机票);(2)到家后及时发送家庭位置信息和与父母合影,不得以打工、访友、旅游等理由在家庭居住地以外逗留。

8、文明度假。倡议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假期在家认真读书、复习考研、完成学业;多陪伴父母和家人,通过积极沟通增进亲情,通过实际行动报答父母养育之恩践行孝道。

9、寒假期间,严禁在网络、QQ、微信、微博等媒体发表、发布不良信息言论以及晒吃晒喝晒旅游等败坏社会风气和道德规范行为,严禁参与电信诈骗、网贷、裸贷、校园贷等网络诈骗行为。如有违反并参加上述行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和相应责任者,将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校纪予以严肃处理。

10、寒假期间,严禁参加传销组织甚至以介绍工作等事由煽动、利诱、拉拢、诱骗他人陷入传销组织等违法违纪行为。如有违反并参加上述行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和相应责任者,将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校纪予以严肃处理。

11、寒假期间,严禁在校内外参加宗教组织或参加宗教邪教活动,严禁组织或参与赌博、吸毒、打架斗殴等违法活动,严禁涉足娱乐场所。如有违反并参加上述行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和相应责任者,将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校纪予以严肃处理。

12、寒假期间,严禁违反交通规则、翻越桥梁护栏,以免发生安全事故;严谨禁在江河湖海岸边涉水游玩,遇到溺水、交通等意外事故时,及时报警寻求帮助,切不可盲目施救;严防个人信息泄露,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13、寒假期间,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国家和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狙击战,保障自身和家人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安心学习、锻炼身体,避免增加疫情感染几率。

14、按时报到。时刻关注学院开学通知,牢记开学注册时间,提早买好返校车票,注意返校途中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准以买不到车票、生病、考驾照等理由请假延迟开学报到注册,不按时报到者按旷课论处。

15、应返必到。接到学院开学返校通知后,请同学们按照应返必返、能返必返原则有序返校报到,遵照返校时间提前安排行程并购买车(机)票。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出行报备,返校途中务必携带好健康通行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和必备物品,配合做好各项检查。因故不能按期返校者,请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及时履行请假手续,具体操作流程见学院通知。

16、模范带动。团委学生会干部、班干部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安全稳定模范带头作用,配合学院做好安全宣讲及学生返校统计等工作。对于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力甚至起反作用的学生干部学院给予必要的纪律处分。

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