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中期考核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3141

研究生中期考核是检验和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其主要目的是对研究生按照本专业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内容进行全面的总结、检查和考核,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质控点。

20201231日上午0800,在我院教学楼105教室进行了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九位学硕型研究生依次进行了自己的报告总结。

     《敦煌舞实践教学体系现状研究综述》


彭诗雨《儒释道思想影响下敦煌石窟壁画舞蹈的美学探究》


    《河南淮阳伏羲祭祀舞蹈“担经挑”的研究综述》


    《河州地区民族舞蹈在高校专业舞蹈教育中的传承和推广》


    《美育教育背景下普通高校舞蹈选修课程改革的研究综述》


李亚梅  《山东邹城阴阳板与甘肃陇西云阳板比较研究综述》


    《甘肃临洮傩舞现存形态与文化研究》


张瀚文  《关于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高校舞蹈教学中的对策与建议》


    《美育教育背景下乡村小学舞蹈教育的实践研究》


九位研究生的报告总结以不同的研究方向和角度,不同的风格向大家汇报了这一年多来在导师的指导下的钻研成果。每位研究生的总结报告结束后,各位老师都一一做出了相应的点评。

随后,所有老师与学生移至舞蹈楼四楼功厅进行2019级其余七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

     《中国古典舞身韵——以<云手组合>为例》


胡倩华   《蒙古族舞蹈单元课——柔肩训练组合》


陈天意   《云图》


     《疫·情》


李君婷   《傣族民间舞蹈单元课——以<傣族舞蹈手位组合>为例》


施璐瑶   《芭蕾基础训练V


袁素莹   《海阳秧歌综合训练—以<印象组合>为例》

通过本次中期考核,相信每位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和自己的努力钻研下,会有更进一步的成长。总结经验,发现不足,而后发扬优点,弥补缺陷。让我们共同期待研究生们以后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