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舞蹈作品《丝路印象·胡腾韵》应邀参加“陇上如意年”2021甘肃省电视春节联欢晚会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275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本场晚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电视文化频道承办。

我院舞蹈作品《丝路印象·胡腾韵》应邀参加“陇上如意年”2021甘肃省电视春节联欢晚会,本台晚会是我省举办的一场规格较高、阵容强大、集多种表现形式于一体的艺术盛会。




舞蹈《丝路印象·胡腾韵》由我院吴军副教授编创完成,作品获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和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的资助,舞蹈以丝绸之路人文情怀为艺术创作,通过对河西走廊甘肃段的历史文化和地理景观进行艺术挖掘和意象呈现,开启丝绸之路的历史记忆。舞蹈通过跋涉、小憩、交流等形式,对胡腾舞蹈的体态、动律进行考究,对相关历史文化背景解读和典型舞畴进行提炼及运用。在创作中尽量保持胡舞遗存文化的真实性,彰显丝路文化交融之路上人与自然的和谐,重现丝路印象胡腾舞蹈遗风,为原生态传承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文联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和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向基金资助,旨在为文艺创作引来活水、注入新鲜力量,鼓励活跃在创作一线的青年文艺工作者,以个人原创为主,精准扶持、精准立项,为其成长发展搭建平台。为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握时代脉搏、坚守人民立场,创作推出更多优秀作品,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