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服务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21-02-22浏览次数:431

2021年伊始,疫情在我国部分省份零星出现。寒假期间,舞院学子心怀祖国,挺身而出,毫不犹豫的投身于家乡的防疫一线,他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戴婉荻(2020级舞蹈表演2班)

戴婉荻一放假便积极申请了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她跟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起在社区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页,跟相关工作人员一起给居民们办理社区出入证,还参与了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相关工作。

戴婉荻说:“尽管居民人数较多,但我们不辞辛苦,踏实的做好每一件事,为祖国的疫情防控增添年轻的力量”

郭朦睿(2018级舞蹈学1班)

18日,刚刚从学校回到家中的郭朦睿,得知家乡疫情严重,看到共青团信都区委,向邢台籍返乡大学生团员发出共同战疫招募令后,立即申请报名,成为一名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随后,便开始了自己的工作,冒着寒风在社区执勤点站岗,访查来往行人以及车辆,测量体温,并宣传普及防疫的基本知识。12日,信都区开始了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得知信息采集工作人手不够,立即请缨上岗。

郭朦睿称:“早晨8我来到检测点,认真仔细地登记每一位检测者的信息。我的母亲和父亲都在防疫第一线上,我也希望能够在这场战疫中奉献自己的力量,这些都是我应尽的义务。我也坚信,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大学生志愿者作为群体中的榜样,一定能勇于担当、不忘初心,打好、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刘玉凤 (2018级舞蹈学1班) 

一月份的月底,刘玉凤家人通过社区微信群聊接收到了长城社区疫情防控值班的通知,刘玉凤很荣幸的被推荐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并按时前往社区安排的金龙小区大门口负责值勤工作,每天值勤八小时。

刘玉凤说“我的任务主要是对每个进入小区的外来人员进行测体温、扫码填报以及纸质登记,还会发一些宣传单,耐心为老年人讲解疫情情况,帮助他们更好的预防病毒,并且对有特殊情况的立刻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处理。我会把这类志愿工作中获得的经验运用到今后的日常生活当中,尽一份自己薄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义不容辞,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让爱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构建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再次迎战疫情,胜利必将也一定属于我们!”

杨晓雪(2018级舞蹈学1班)

杨晓雪放假之后积极向社区申请当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守护“防疫门”。在疫情严重之际,对所居住的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查验证件,帮助值班人员劝返来往车辆,认真填写车辆登记表和疫情排查表;整理归纳各个小区人员信息;深入社区,开展宣传防控疫重要性的宣传,发放宣传彩页并认真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杨晓雪说:“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虽然我们的岗位很普通、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宗承正(2020级舞蹈学1班)

宗承正认为“在一场突如其来的‘战争’面前,我们虽无法像那些奋战在前线的工作人员一样,和病魔近距离接触、斗争,虽然我们还没有完全成长起来,成为可当大任的顶梁柱,但我们仍可以力所能及的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普通人的我们都需要用一颗充满爱的心,互相加油,相互关照。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击病毒就一定能够胜利!”

张右杰(2019级舞蹈表演2班)

张右杰说:“我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一起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诉他们疫情期间注重自身防护。我们也在多个交通要道设置防控点,对来往的车辆我们都会进行劝阻,期望他们能够减少出行。对于不听劝告或者有重要事情的,我们都会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在社区里我们利用空暇时间为大家宣传防控知识。尽管疫情期间人数较多,但我也不辞辛劳,脚踏实地的做好监控与检测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本就应该回馈社会。”

夏瑞楠(2019级舞蹈学班)

自从担任志愿者以来,夏瑞楠在检查点值过班,跟小伙伴一起剪辑过抗疫的宣传视频,在服务大厅辅助工作人员,还进行过入户调查及外来人口的摸查。

夏瑞楠说:“虽然这段时间很累、很苦、很忙,但是这段时间是我最珍贵的,这个冬天也是值得我珍惜和回忆的,我跟很多同伴站在一起,站在志愿者的队伍里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

学院像这样“回报家乡”的身影还有很多。

刘文强(2017级舞蹈学1班)

密馨予(2017级舞蹈表演1班)

秦梓铭(2017级舞蹈表演1班)

武亚雪(2017级舞蹈表演1班)

一个个寒风中坚守的背影,坚定的是青年信念。为每一位助力疫情防控的青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