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第九届舞蹈沙龙第四场——《绽放》

发布者:王甲昌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296

62日,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百年征程红色文艺作品展演系列活动——舞蹈学院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成果汇演暨第九届舞蹈沙龙《绽放》专场在音乐厅上演。

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亦能胜须眉。2019级舞蹈学班27位女生带来一场精妙绝伦的舞蹈盛宴。一张张年轻的脸讲述着百年芳华,传承着中国文化。

“云南逸在千山外,美人已在眼前台。《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声声韵律,婀娜多姿,像水一样灵动,有时似涓涓的细流,温柔而细腻;有时像大江的洪流,迅涌而澎拜。《碇步桥水清悠悠》记忆深处传来滴滴答答的脚步声,那声音化为浅浅的清欢,这是碇步桥上的回响。路过岁月,留下抹不去的乡愁。

《同行》中对生命的渴望,但又相互谦让生命之水,这种精神在绝美的舞蹈中展现的淋漓尽致。一边女兵相互谦让对生命敬畏的精神叹观为止另一边《金陵十三钗》一群烟花女子蜕变为具有民族气节的中国人十三钗以柔软之躯向日军拼命一搏,她们以钗为器向日军作最后的抗争。

舞台上,舞者强有力的舞姿,炙热的情感、恍若梦境,难忘、感动而让人陶醉。银幕中,光影的流动、鲜活、真实、动人心魄的感触。《南京亮》激发了民族意识的同时,打开了中国包容的心,怜悯的心,爱国的心。





翻过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再回头看看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历史的烟尘掩盖不住岁月的风雨,她在漫曼长河中定格成永恒。让历史选择了中国,选择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有了我们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珍惜当下的来之不易,方可践行岁月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