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薪火相传

发布者:王甲昌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172

65日,西北师大百年征程红色文艺作品展演系列活动——舞蹈学院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成果汇演暨第九届舞蹈沙龙《初心》专场在音乐厅上演。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跋山涉水循着红色足迹,回望峥嵘岁月,感悟历史巨变2020级舞蹈学班倾情讲述那段光辉的故事。

本次《初心》主题舞蹈沙龙分为以舞言史、以舞学史、以舞颂史三部分,以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贯穿作为主线。







婉转的旋律,柔美的舞姿,茉莉花的芬芳化作翩跹舞步,《茉莉芬芳》以舞传情,入木三分,表现中华文化品格与气质,如茉莉花般的忠贞与高雅。《victory》以现代舞为元素,表达面对重重困难后得到胜利的喜悦。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今有娘子军扛枪为人民。向前进向前进,巾帼抛头胆气豪,壮士更要敬天骄。《红色娘子军》巾帼不让须眉,一朵琼花分为红。《翻身农奴把歌唱》流露出藏族人民对于翻身做主人的喜悦之情。脸上的淳朴与喜悦,似乎看到藏族同胞在围着篝火大声欢唱、歌舞来庆祝自己重获新生。

《东方红》深刻反映中国人民反对封建势力、反对殖民主义、反对军阀统治的不屈精神。在党的领导下,从建立红色武装到迎来祖国解放的光辉历程。

党是一盏灯塔,照耀我们前进的路。悠悠长路下终于熬出一盏灿烂的灯塔,照亮着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