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第九届舞蹈沙龙第七场——《艺“述”芳华》

发布者:王甲昌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78

69日,西北师范大学百年征程红色文艺作品展演系列活动,舞蹈学院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成果汇演暨第九届舞蹈沙龙研究生专场芳华于音乐厅举办。

第一篇章为中国古典舞板块。通过《月出佼人》、《驯龙》和《影》舞蹈剧目追溯中国古典舞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展示出一批又一批舞蹈前辈们呕心沥血,锲而不舍的传、习、研、创民族古典艺术精髓和中国传统舞蹈风韵的华丽。而《唐印》、《乐动丝路》通过再现敦煌壁画中的舞姿形象,向世人展示出流传千年的民族文化。



第二篇章中的《石林情深》、《大地飞歌》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向观众们展示中国舞蹈文化的根基,将真情融入到美的舞动之中,用舞蹈阐释一方水土的灵性与真谛。


在近现代舞蹈艺术的发展中,我们迎来属于人民的新舞蹈,第三篇章中的《青春正步走》、《红色青春》讲述在新时代的中国,更多年轻的力量注入祖国的国防事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自己人生增添坚韧不拔的绿色基因。《战疫》则展示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中国向全世界所展现的中国力量。选自于《吾道西行》的《薪传》讲述在那个苦难时代,西北师大将教育的火种洒向贫瘠的西部大地。以一校之力撑起整片西北大地的教育事业。

在新时代的今天,唯有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始终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深入生活,扎根西部,不忘本来、面向未来,才能真正继承师大精神,传承红色火炬,不负先驱们历经苦难所换来这片富强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