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院学子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

发布者:王甲昌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389

时代潮涌,征途辽阔;百年大党,初心永恒。策划近一年,全要素排演长达两个月之久,由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学子杨娜李懿安杨丹姜乐苏维王俊伟王志文洪建军姚巨青左博文翁萌李雨姿马瑞雪邢小涵刘洋张书韵陆浩浩张吴涛参演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于628日晚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上演。

《伟大征程》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呈现共分为四个篇章,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晚会中,学院学子参演内容为开场的《盛典仪式》和第四篇章《人民至上》《强军战歌》。


“排练中,演员们倾情投入、非常辛苦。有一次,突降大雨,没有一名演员停顿,暴雨中表演依旧,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主创人员热泪盈眶,令人终生难忘。”陈维亚说,“通过排演这场情景史诗,我们深受教育,产生了极大共鸣。对全体演职人员而言,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和精神洗礼。”


文艺演出结束,全场起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在京两个月的排演经历,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的18名学子全心投入,日夜坚守、辛勤付出,共同成就了这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得到了导演们的极大赞许和认可,成功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