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师资培训——西北师范大学走进东乡县(二)

发布者:王甲昌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592

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博大精深,有着悠久的传承历史,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不仅能够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更能够深刻地认同和体悟武术文化的尚武精神和武德情操。


7月11日上午,来自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汪冲教师给全体学员教授武术操《千字文》。武术操是武术基本功练习与节拍体操结合起来的一种锻炼形式。汪老师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很快将课堂氛围调动起来,学员们在汪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参与、快乐体验武术操的乐趣。

武术操《千字文》将武术特长与传统文学相结合,动作简易且包含代表性武术动作,独特的编创激发学员的学习的主动性,受到了学员们的喜爱。

课程结束后学员主动向汪老师询问,日常生活中健身训练以及减脂的方法。汪老师耐心的向各位学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指导解决学员在生活中遇到的健身问题!


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是当今世界最著名、影响最广泛的三大音乐教育体系之一。通过视、听、触、嗅,最大限度地调动肢体各个方面的能力,开发人体潜能。中国的奥尔夫教学法结合了本民族的文化、语言、民歌、童谣甚至是方言。这种音乐更被人们熟知,更为人们所接受,具有通俗性。

下午来自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李经教师给全体学员带来奥尔夫音乐教学法。通过这次培训,使学员们了解奥尔夫音乐教育的内涵与方法。它与传统的教学方式不同,是一种集音、舞、美、语于一体的音乐教学法。在奥尔夫的音乐课堂中,音乐不再仅仅是旋律和节奏,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一起做互动练习。通过亲身的感受体验,去感悟奥尔夫音乐带来的无限乐趣!




第二天的师资培训随着夕阳西下落下帷幕,今天的培训让学员们收获满满,变得更加自信。希望未来几天的培训能给学员们带来不同的惊喜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