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赴使命,青春舞担当

发布者:王甲昌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3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学校百廿校庆即将启动之时,舞蹈学院的青年学子又一次用自己的方式展示他们的青春飞扬。

1216日,西北师范大学青春战,责任与担当主题教育活动暨舞蹈学院第十届从师技能原创舞蹈大赛初赛热力开赛。全院师生以舞蹈的视角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向西北师大建校120周年献礼。

大赛紧贴舞蹈学院学生思想实际和学科特点,将专业教育和第二课堂深度融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大赛对学生进行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切实增强舞院学子责任感、使命感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虽然因为疫情原因此次大赛时间紧张,但是每个班级还是认真创作,精心排练,以不辜负青春的信念,勇往直前的精神对待本次大赛。大赛从从师技能原创舞蹈论文与笔记比拼三大方面进行评比,初赛从全院学生提交的论文、笔记中遴选出了9篇优秀笔记和9篇优秀论文,也从35个舞蹈作品中挑选出18个优秀作品,这些优秀作品将于18日在音乐厅美丽绽放。



舞蹈学院从师技能暨原创舞蹈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届,旨在通过届次化、品牌化、特色化、精品化,师生全员参与的校园文化活动,以舞抗疫,以舞献礼,对大学生进行爱国爱校和疫情防控教育,展示当今大学生青春风采,进一步促进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共创文明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