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以舞献礼

发布者:王甲昌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83

12月18日,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于音乐厅举办以“青春战‘疫’,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教育活动暨舞蹈学院第十届从师技能原创舞蹈大赛优秀节目展演。出席本次活动展演的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舞蹈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老师。

站在历史的节点,回望百年师大。此次舞蹈大赛紧扣时代脉搏,“以舞献礼,以舞抗疫”有效融通第一和第二课堂,将思政课汇入舞蹈演绎中,通过专业提升厚植家国情怀,着力构建舞蹈学子的大视野、大格局,培养出新时代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舞蹈艺术人才,把滚烫的热爱、强烈的信念,诠释成执着艺术之路的步履铿锵。


本次比赛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有优雅唯美的古典舞,将中国“和”之韵味体现地淋漓尽致;有牵动人心的现当代舞,艺术美化情感处处深入人心;还有气氛活跃、曼妙优美、帅气豪迈、快活灵巧的民族民间舞蹈。作品所呈现出的是一个个充实、内涵的中国故事,演员们把情感酝酿到内心由肢体表现出来,展现出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学生对舞蹈艺术的认知与理解。

本次大赛集中展示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与专业风采,丰富师生的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出一批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舞蹈艺术作品,为校庆120周年贡献喜庆、祥和、团结、奋进、拼搏的浓厚氛围。


本次大赛融党史学习教育,汇聚西师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编舞中融入时代特色,通过古典、民族民间、现当代等多风格的舞蹈,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