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院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风采展示(3)

发布者:王甲昌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68

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舞院学子积极走进家乡。在寒假期间,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以及学识,返乡实践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实践感悟吧~

                        杨子洋


春节后,我再次加入了志愿服务的队伍,这一次我来到了湖南省株洲市攸县人民医院,给进出医院的病人家属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并参加医院的下乡宣传活动。

这次的志愿服务,让我学到了更多的东西,每一次志愿服务都应该带着发自内心的关爱,秉持认真的态度,即便是最普通、最无趣的工作,那也是一份不可辜负的责任,宽阔的马路也是由一粒粒小石子组成的,长江黄河也需要一条条小河汇聚而成,力量微薄没关系,可贵的是乐于奉献的精神。

                        马文欣


走进社会实践,让温暖常驻心间。在这个大好时光里,我主动参加了医院志愿者活动。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医生、护士,也会为需要帮助的病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无论是组织排队还是为病人倒水,帮助病人、缴费、取检查结果报告单等等。

医院确实很忙,需要帮助的患者也很多,但是愿意为他们出力、花费时间的人却很少,我们要用自己的经历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此项活动中,用自己义无反顾的身影投身家乡建设。

                          王艺丹


国以民为重,农村建设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农村建设是国家发展中的大事。响应团委的号召为建设家乡,在这个假期我报名参加了家乡举办的元宵节烟花燃放安全管理志愿者活动,想用自己的方式为建设家乡出力,能成为家乡建设的一份子我深感荣幸,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看到了青年的朝气与激情,志愿者们团结一致为建设自己的家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共同奔赴家乡美好未来的过程中我明白了成为志愿者的意义,看着元宵佳节夜晚绚丽的烟花,我就如同此刻的烟火一般,一心想着为建设家乡绽放自己的美丽。

                      雷小萌


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这个假期在团委的号召下,我参加了衡阳市衡山县共青团衡山团委联合县依法治县办、司法局和妇联开展的“送法下乡”活动”。

此次活动在丰富基层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把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理念传递给广大干部群众。这次志愿活动让我认识到普法的重要性,也让我更深层的意识到当代大学生在社会建设中的使命,要将学法用法有机结合起来,为推动依法治国,依法治县的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雯菁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网络把人们联系得更加紧密。随着微信、网银、支付宝等支付工具的流行,互联网早已离不开人们的日常生活,与此同时,网络的不安全性也大大增加。

寒假期间,我主动参加了社区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志愿者活动,我们走访各个小区给社区居民们普及反诈知识,协同社区及街道的组织人员在人流密集处宣传预防诈骗手段等,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随意注册、填写个人身份证、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信息;积极向周围的亲人、朋友做好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