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院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风采展示(2)

发布者:王甲昌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79

社会实践作为广大青年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服务大众的重要形式,对于青年学生的成长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在这个春节假期,舞蹈学院的同学们选择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加入服务家乡、建设家乡的行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实践感悟吧~

                          王馨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寒假的整个实践过程中,我学会了向他人虚心请教,更懂得了遵守组织纪律和单位规章制度,还有一些基本的做人处世原则,并将这些原则在实际生活中认真贯彻。这次实践还让我懂得了做事先做人,对于自己这样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人来说,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实践也教会了我很多知识和道理,就比如:如何与他人协作完成任务,如何与他人共同协商想出好办法,如何倾听别人的观点等等。

学海无涯,我会永远牢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话,并将其蕴含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实践。

                        岳苗苗


这个假期,我拒绝懒惰,走进社会实践,因为我坚信不断实践,才能不断提升自己。

特殊儿童群体在当今社会中越来越受到各界人士的重视,今年寒假我参加了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宁路——“青年之家”,关注特殊儿童的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对特殊儿童所举办活动的计划、筹备等工作,使我对特殊儿童群体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我们应当给他们多一点儿关爱,多一点儿温暖。这个假期我选择尽心尽力的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更要有爱心,学会奉献,理解并支持特殊儿童的相关事业,因为我确信只要心中有爱,这份伟大的事业必将愈走愈远,定会有光明的未来!

                        杨琪铭


疫情仍在,战斗仍需继续,假期的我作为防疫志愿者,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实行轮流换班制,轮流在防疫岗位工作,我们采用宣传车、喇叭每日循环播放防疫知识,挨家挨户发放抗击新型肺炎病毒宣传资料,悬挂张贴横幅、醒目标语,目的就是提醒家家户户做好防疫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民参与,齐心协力,我希望广大的青年朋友在假期可在祖国的各个角落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贡献爱与力量。

                        杨子洋


虽然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防控意识不可懈怠,这个假期,我有幸成为益阳市人民医院组织的志愿服务团队的一员,负责提醒进入医院的市民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

在实践过程中,我切实的感受到了志愿者所肩负的责任与义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积极贯彻青年志愿者协会宗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正如雷锋所说:“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社会才是受教育的大课堂,我们的这些体验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更为我们在将来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打下了基础。希望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机会,让我在实践中得到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