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院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风采展示(1)

发布者:王甲昌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舞院学子积极响应校团委寒假社会实践号召,一个个有志青年自觉投身到2022年寒假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中。一腔热血撒热土,返乡实践干实事,用实干、用才能奋力书写美好青春,接下来,就让我们听听他们“返乡”之旅的奇遇吧!

                       代婉荻

                                         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市三部


假期的河北疫情防控工作依旧没有丝毫松懈,尤其是返乡回家的人们增加,给各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不小的压力,看着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忙里忙外,我就积极自愿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帮助社区更有效、更科学地完成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我主要负责为社区的全民核酸做准备工作,担任起了社区居民信息的录入、报备以及健康码查验等工作,看着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都能有序的开展,作为党的后代我是那么骄傲,为人民服务的感觉是那么的奇妙,我们真的要以青春之我,助力家乡发展。要积极投身于家乡的各项任务之中,书写我们青春答卷的同时也能温暖群众心灵。

                         关婕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同德巷社区


这个假期,我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部门的志愿者活动。疫情还未彻底结束,消毒杀菌这些简单的任务落在我的肩上,从社区居委会各个门口消毒,登记出入人员到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回收废旧口罩,再到协同社区、街道的组织人员给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我都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后勤部门交给的每项任务。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教大家正确戴口罩的方式,科学地解答周围人提出的各种有关疫情防控问题;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助力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

                        王祎

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南尖塔镇孔雀公馆社区
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九天垃圾中转站


爱心起航,人性的美好在这里交汇;青春不老,无私的付出铸造绚丽篇章。这个假期我参加了社区防疫工作,测量体温、发放出入证和为环卫工人新春送福的活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所以我在这个假期积极参与到社区组织的活动中,从站在社区门口不敢上前测量体温,到能够大方的为大家发放出入证,这是一个提升自我的过程也是丰富自己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体会到被人需要的满足感,同时更激励了我参与到更多的志愿者活动当中。

                       夏瑞楠

                                            河北唐山市丰南区新兴社区


这个假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喜迎新春佳节和北京冬奥会。工作繁琐,令人感触的事情依然很多,例如:大年三十半夜值班、组织密接人员统一完成核酸检测等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不仅发挥了身为当代大学生,而且作为一名光荣预备党员该有的责任,还让我收获了美好,让我真正体会了平凡、平淡、平常,周而复始坚持的意义,它很少会短时间有显著效果或者收到回报,但它就像春雨,润物细无声,但最终能够让我们在平凡的生活里得到一丝嫩草与土壤混合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