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2020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者:王甲昌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55

202212日,舞蹈学院2020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在舞蹈学院教学楼406教室、105教室举行。参加本次中期考核的研究生导师有马军、何佳苡、吴军、钱文、周爽,博士高彦和刘丽莎。


研究生中期考核是检验和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其主要目的是对研究生按照本专业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内容进行全面的总结、检查和考核,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质控点。

本次共有202018名硕士研究生参加,其中专业性硕士8名,学术型硕士10名。采取教学实践展现、编创作品展现以及答辩方式进行,分别就个人思想道德品质、学位课程成绩、文献综述及课题进行情况、科研记录情况、下一步研究计划等内容做详细汇报。

张佳煊 舞蹈教学

《河北沧州落子扇——体态组合》


丁亚景 舞蹈教学

《傣族民族民间舞——手位组合》


张鑋樱梓 舞蹈教学

《胶州秧歌步伐训练 —— 倒丁字碾步》


袁卓宏 舞蹈教学

《中国古典舞身韵——盘手组合》


樊笑宇 舞蹈教学

《中国民族民间舞——东北秧歌》



于欣莹 舞蹈教学

《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腰部训练组合》


郭美璇 舞蹈编导

《边塞咏叹》


王一环 舞蹈编导

《守望瑶山》


陈 琳 舞蹈教育研究

《关于普通高校舞蹈专业学生教育管理的研究综述》


干 婷 舞蹈教育研究

《丝绸之路乐舞文化历史研究——以“胡旋舞”为例》


马丹阳 舞蹈教育研究

《现代信息技术对高校舞蹈教学的辅助与融合研究》


杨雅淇 舞蹈教育研究

《艺术乡建背景下互联网+线上舞蹈教学模式的发展——LT县两所小学为例》


王福平 舞蹈教育研究

《新文科建设视域下舞蹈师范生教学能力的研究》


王亚楠 舞蹈教育研究

《甘肃省中小学舞蹈美育对学生人格教育的研究》


高惠敏 西北民间舞蹈研究

《新时代非遗舞蹈的传承与发展研究——以甘肃省秦安蜡花舞为例》


孙雪楠 西北民间舞蹈研究

《后非遗时代下传统舞蹈进校园实践研究——以凉州“攻鼓子”舞为例》


马永东 西北民间舞蹈研究

《舞蹈生态学视阈下的裕固族舞蹈现状与传承研究》


权 琪 西北民间舞蹈研究

《甘肃省高台县民间舞蹈“倒羊角”的研究》


舞蹈学院院长马军指出,中期考核是研究生学习期间的重要节点,一方面是检查研究生入学后研究性学习与科研工作状况,另一方面是集多位专家、学者、老师的力量给予帮助和调整,使研究生能够发现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改正。

通过本次中期考核,同学们将老师提到的问题再深入思考,积极探索,梳理好时间进度,调整研究方向方法,合理分配有限的时间,为后期学习科研及毕业答辩奠定良好的基础。